模範勞工--陳琇玲


123123123


薦送單位意見

重度視障 不屈不撓 譯著等身
名列百大 愛盲助殘 熱心公益


台北市翻譯業職業工會(以下簡稱本工會)推薦會員陳琇玲小姐,參加一百年全國模範勞工選拔。陳琇玲小姐從事翻譯多年,翻譯範圍遍及行政院國科會科資中心的科技論文、協助產業界進行軟體中文化、有線頻道影片翻譯、以及知名出版社經營管理類書籍翻譯。

陳琇玲小姐從事翻譯期間,出版譯書多達八十餘本(詳見陳琇玲小姐簡歷),其中有多本譯作入圍經濟部金書獎、科管百大好書、並受到相關媒體的推薦與好評,其敬業精神與專業能力亦受到業界肯定,多次提名金鼎獎最佳翻譯人獎,並受邀參加博客來百大名人好書推薦活動,亦多次接受廣播電台訪問推薦好書。雖然陳琇玲小姐於民國八十二年被診斷為視網膜色素變性患者,但她仍然不忘翻譯志業,繼續憑著管狀視力出版多本譯作,秉持身為知識傳播者的精神,造福台灣的讀者,讓大家能更迅速地跟國際知識接軌,更輕鬆地享受閱讀的樂趣。

身為視障人士的陳琇玲小姐,本身也熱心公益,多次協助視障公益活動,擔任愛盲文教基金會義工錄製有聲書,參與伊甸基金會視障喜樂中心的公益活動,協助惠盲文教基金會錄製視障按摩教學錄音帶及製作教學講義,造福許多視障人士,因而獲得視障團體頒發獎狀致謝。同時,陳琇玲小姐本身也是快樂的捐血人,曾獲得台北市捐血中心的榮譽獎狀,並發揮愛心持續資助偏遠地區及貧困兒童就學。

有鑑於此,本工會此次推薦陳琇玲小姐參與一百年全國模範勞工選拔,檢附資料供選拔單位參考。

活動相片